新闻资讯

中科微盛软著《直销系统网站计划任务机制》

直销系统网站计划任务端


一、立项背景及意义

在直销业务中有时候需要系统管理员定时去对某一项功能进行操作,但在实际操作中有时候系统管理员因为遗忘或者其他原因未能定时的进行操作,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本项目开发的网站计划任务机制,系统会根据系统管理员设置的执行模式循环或者定时的执行任务,系统管理员也可以对任务进行修改、删除和立即执行等操作。

二、产品优势特点

1、对Task的任务管理进行了封装,使得只有一个任务管理的入口,便于该机制有更好的移植性。

2、运用了IOC+依赖注入的编程方式实现面向接口编程,是系统有更好的扩展性。

三、项目主要实现功能

功能介绍:

系统管理员可以在任务管理里面填写任务名称、事件的URL、选择任务模式(如果是循环任务的话设置执行的时间间隔,如果是定时任务的话设置执行的开始时间)来创建计划任务。也可以对已存在的计划任务进行修改、删除和立即执行等操作。

性能介绍:

定时任务的执行的时间可以精确到毫秒。

四、核心技术和创新性

核心技术:

1、运用了Task框架的来编写计划任务机制,使得计划任务执行时间更加精确,更低的延迟。

2、采用IOC容器+依赖注入的方式实现面向接口编程,能够使机制有更好的扩展性,可以降低后期系统维护的难度。

IOC容器+依赖注入:

依赖注入是IOC的别名,IOC容器在运行期间,动态的将某种依赖关系注入到对象之中。依赖注入想类里面的属性中设置值,它不能单独存在,需要在IOC的基础上进行依赖注入。IOC的实现是利用接口或者继承,一般接口较多。这种实现方式和我们平时提到的lazy load相似。IOC能够构造函数注入,属性注入。

3、将复杂专业的数据库设置封装实现为界面美观易用的网页,根据管理员的设置来生成相应的sql脚本,并在Sql server上执行。

4、使用过滤器来防止SQL注入风险,增加系统的安全性。

5、增加领域层(Domain)和数据库映射层(Mapping)实现实体和数据库中表的关联。

创新点:

1、对Task的任务管理进行了封装,使得只有一个任务管理的入口,便于该机制有更好的移植性。

2、可以对已存在的计划任务进行修改、删除和立即执行等操作。

3、定时任务的执行的时间可以精确到毫秒。

五、项目实施方案

研发中心:主要负责项目软件的开发与调试。

运营市场中心:负责项目产品的调研、业务管理、战略制定、客户服务等。

财务部:主要负责项目的资金预算与管理,资金使用严格按照政策有关规定。

开发管理:保证最终软件系统的质量,制订详细项目产品开发流程,对项目开发进行严格有效的进度管理、细致的质量管理等,保证项目的顺利完成。

项目具体工作内容

项目启动:收集需求,确定项目范畴;制定设计方案,对方案进行论证,确定最终解决方案;确定开发人员和开发周期。

需求定义:根据客户开发需求,制定解决方案;需求分析说明书,软件要求说明书,开发技术规范;并制定开发计划,根据铲平结构总体和组件部分。

项目研发:根据产品功能及性能按照要求开发计划实施执行,开发测试。

内部验收:总体评价铲平在设计要求、客户功能需求和项目达标程度确保提交产品满足客户需求。
  1. 周先生
    何先生
  2. 定制热线:
    18098943728